logo
  聯絡我們

雷射技術應用於線材工業

On-line執行直徑量測方式是很重要步驟,甚至是像這麼單一尺寸
的磁性線材在製造過程中直徑量測也是必要地, 特別是因為現今
對於規範要求嚴緊更嚴緊以至越來越難達到公差要求。
Aeroel先進成熟的技術推出之雷射系統在即時量測直徑和橢圓度(ovality)上,
提供對於抽拉線材在提高生產效能以及線材品質控管
上有效的量測儀器設備。

什麼是雷射?

雷射技術允許線材在整個抽拉生產過程中,雷射測徑儀可裝置
於抽擠鋼模後方或是捲線軸前方量測,的確!僅使用雷射光束的構思作為直徑量測是可以做到,
不受線材震動及移動速度影響, 另外在需要檢測非常小的公差範圍時,有非常高的準確度特性。

應用 

經由檢測線材直徑増大或過度橢圓,雷射測徑儀持續地監測鋼模磨損狀態,當線材直徑超過預先 設定公差範圍時,此生產機械可以立即停止機械運作。
對於每個收線軸的量測數據是可以記錄並且處理列印完整統計分析報告。
另外,此測徑儀是可以連接到外部電腦,並允許遠端系統編制程序,及下載量測數據做進一步分析和儲存,提供多種結構配置可供選用,適用於濕式或乾式抽拉機械,單台或多台測徑儀連線,可處理含鐵或非含鐵線材。

優點與益處 

由於100%檢驗是可以達成零瑕疵生產及証明線材品質,經此方式可避免線材抽拉過程中超出規格
界線(out-of-spec),及達到抽擠鋼模有效地循環再利用,並且能夠獲得顯著的節省原物料成本。
最終此on-line監控效果是達到節省人事成本並改善抽拉線材過程自動化。

優越功能特性

涉及線材產業已有很長時間,Aeroel在此產業有豐富的經驗及特殊know-how,目前在此產業
提供廣範的量測系統。 
這些都有效地運用在濕式或乾式抽拉機械及一些不同類型線材上,在每個事例合理地
成本/利益 比率,保證能在最短時間回收。 
此超級優秀的雷射測徑儀,搭配使用垂直交叉雷射光束,保證長時間的運轉壽命並提升使用利益。Aeroel量測系統的輔助治具是可運用於on-line作業,並保證適當防護及阻擋塵埃;這些輔助治具
已經証明很理想適用於on-line操作,通常在高塵埃環境裡,可替換其他不合用配備設施。

系統選擇

TABLE-GAUGE
桌上型多用途
單/雙軸向雷射測徑儀
WIRELAB
桌上型線材檢測
雷射測徑儀
XPLORELINE
用於連續產出線材
線上檢測系統
hws1
WIRELINE
連續產出線材檢控
線上檢測系統
QUADRALINE
扁平/矩形線材檢控
線上檢測系統

HWS.2-Handy Wire Scanner
手持式非接觸線材測徑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