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聯絡我們

“BLISTBUSTER”軟體

“BLISTBUSTER”軟體是Aeroel獨有的數據處理演算法,安裝在智慧型雙軸測徑儀內,
能很熟練檢驗連續產出產品平滑直徑(例如:磁性線材),以及察覺非常特別類型一再發生的
裂縫瑕疵功能特性,通常此類型被稱為"Blisters"(砂眼、氣泡)。

什麼是"Blisters"?

在一些生產過程裡,像在裸銅線上釉過程,它是可能發生,在一定狀態下,
生產完成的金屬線材表面上特殊小點之瑕疵,這些是很類似細小氣泡或孔眼
而且會造成局部直徑異常的變化。
此外,當這些現象一直顯露並持續存在相當長度的線材表面上,
直到此瑕疵因素而使線材表面分離剖落。
純粹量測單一平均直徑值或是甚至量測最大和最小直徑值也不足檢測出此類型之瑕疵。


如何偵測"Blisters"?

此"Blistbuster"軟體是設計用於偵測及"量測"這種類型的缺陷,採用新的和專屬的數值參數。
考慮到產品移動速度,每處瑕疵非常細小的尺寸,測徑儀掃描頻率及沿著線材圓周上瑕疵位置,
這是絕對不可能保證任何單一個瑕疵都可以被發現及偵測到。

雖然如此,透過儲存到資料處理記憶體相當高數量雷射光束單一掃描的量測方式,
和使用獨有的統計演算法處理,是可以測定一些恰好出現覆蓋在上方的瑕疵,
這樣結果如同單次掃描不同類型的金屬線材平均直徑和比測徑儀本身單一掃描重複性高出許多。
因此這樣掃描形成直徑偏差實際上是歸咎於產品非一致性。

範例:下列示意圖顯示描繪出量測時移動線材,所產生細小及一再出現瑕疵的"分佈區域":
除主要高斯分佈之外(此測徑儀特性),另外由於砂眼引起"疑似亂真"分佈也可以發現。


輸出數據

此Blistbuster軟體處理KxN掃描(或是單一次量測方式,連結X和Y數據)及計算3個新的參數:

調整的參數

除了整體的取樣時間,經K和N因素確定外,使用者可以設定:

重要說明

注意事項: